小亥

文明吃饭,温暖你我他

【明弈/补档】若有光【3】

*明世隐x弈星。魔法世界的童话故事

*小明第一人称。前文翻合集

*不要用常人思维看待小明


我们在一大片空阔的地方悄悄着陆。这里静悄悄的,像人们都熟睡后的夜晚,秃鹫在荒原的天空上窃窃私语。残损的建筑随处可见,看那光景兴许这里以前也是繁华之地,可如今麻木萧条,难以言状的孤独从着我的脚底往上攀,直至蔓延全身。偶尔会踢到埋在泥土浅层的碎骨,七零八碎的骨骼早已攀上岁月的痕迹,屏息敛声,仿佛能听见千军万马的轰鸣声。       

 

空气中弥漫着难以言状的悲伤,脚下的每一寸土地,周围的一草一木都充满了悲伤的味道。阵阵血腥味随着炎热的气温蒸腾至空气中,秃鹫群们似乎对血腥味无比兴奋,躁动不安地在天上不停地盘旋。我自言自语道:“这是古战场的遗址,再往前走就是刑场了吧?那座在太阳底下闪闪发光的断头台真是美丽得让我窒息了——怎么会有如此美丽的东西……像一堆会发光的金子。”

 

他把食指放在唇上,朝着我做出噤声的动作,而后吹了一声短促的口哨,秃鹫群们很快安静了下来。我看向那座断头台,锋利的砍刀在刺目的阳光下仿佛早已照出了饥渴难耐的心思。这我不禁联想,不消一个时辰,这刀就能畅快淋漓地饮用鲜血。

  

单单只是遐想,心里便有一股难耐的快意升腾起来,我的嘴上却说:“我不喜欢这里,这荒凉的地方像极了我的前半生的颠沛流离。”  

 

他并不想理会我,不明不白地扔下了一句话便开始沉默: “狡猾的占卜师……我甚至无法分辨出你说过的每一句话究竟是真是假。”

 

一般情况下,作为众人喜爱的「诚实者」,我从不说谎,但「从不说谎」并不意味着「全盘托出」。我伸手舔了舔指甲,露出了轻蔑的笑,并不作答。抬眼看见天上的秃鹫,我朝它们招招手,它们很快降落了,几只巨大的鸟包围着我。我把口袋的面包喂食给饥饿的秃鹫,悠闲地和他耗着时间。最后他等不下去了,率先开口道:“我不想和你耗下去了。”

 

我道: “有事请讲。”

 

他问: “你为什么不阻止?”

 

 “阻止什么?”我故作诧异地问。

 

 “那件事。”他说。

 

我露出了恶劣的笑:“我可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事。”

 

他一字一顿道: “你知道。”

 

我摇摇头:“我不知道。”

 

“……黑巫师,明世隐先生。”他几乎要急得跳起来揪我的衣服了。

 

“哈哈。”我笑了笑,并不发表意见。空气突然变得冷峻起来,我们就这样维持着一种可怕的平衡,仿佛谁先动口,谁就是自寻短见。

 

 “占卜师,”他率先认了输,艰涩地从喉咙里发出声音,“回头是岸。”

 

我淡淡地瞥了他一眼,轻哼了一声,“弈星阁下,我劝你少管闲事。”

 

又过了好一会儿,远处的嘈杂声打破了对峙。望向远处,一位年老的长者骑着高头大马走在最前面,那象征着权力的皇冠上缀着无数珍宝,在太阳的照射下熠熠生辉。国王亲临现场,身后是整个骑士团的人马,紧跟其后的是两位架在刑架被推糅着前行的两位犯人,一男一女,皆身穿囚服。再后面的是跟来看热闹的群众和维持秩序的侍卫,好不吵闹。

 

这里的居民真奇怪,知道有人要杀头了也没有畏惧感,反而成群结队地凑过来看热闹。

 

我们的脚下是一片平原,离断头台有将近千米的距离,很嘈杂的人声穿过这距离从远处传来。我并不想走,只想远远地看着好戏的发生,他却拉着我的手往人多的地方跑。

  

他跑得飞快,只消一瞬,便混迹在人群中。年老的国王在断头台前念完最后一句诉词:“……现就地执法,以洗脱皇族的耻辱。”

 

国王背对着两位年轻人,我不用看都知道是谁了,但是我还是把目光放了过去。一位是昨日与我对峙的侍卫,细看眉目初展,眉宇间透露出坚毅。另一位是容貌美丽的少女,能惊动国王来到刑场的,也就只有公主了。

 

很快就有一位穿着华服的老人捋了捋胡子,在国王面前跪下,苍老的声音响彻整个刑场:“尊敬的国王,请听微臣说句话。时辰未到,仍需静候片刻。”

 

能左右国王的思想的应该是国王的左臂右膀吧。我还在不亦乐乎地想。

 

国王听罢,甩袖转向即将行刑的两人,大声嚷嚷着什么。真奇怪。明明声音洪亮,我却理解不了任何一个字词的意思。尽管我未能听懂,却能读出国王语气里的愤怒。我还在兴致勃勃地看热闹,他却已经把我拉出人堆,拉进了空无一人的小破巷子,低声道:“你还有时间反悔。”

 

“哈?”我并不觉得我做错了什么,语气里透露出几分讥笑:“地位的悬殊,让两人相爱本就是一场错误。从来都是如此,不是么?”

 

要怪就怪在侍卫拦住我的逆行离开的路吧。我和侍卫说有情人终成眷属,可我没有说他们究竟是以何种方式在一起哦?

  

他咬牙切齿地看着我,说话的时候舌头几乎与牙齿相碰:“所以?你让他们死在一起?”

 

我戏谑道:“小小的助推波澜而已,这样不就永远在一起了吗?”

 

是的,我修改了他们的命格,设计了他们私会的故事,正如牵一发而动全身,一个齿轮的运作将带动其他齿轮转动,他们的恋情随着我更改的命运而暴露,随之召来了杀身之祸。

  

……谁让侍卫如此趾高气扬地对待我啊。

 

“明明趾高气扬的是你,恶语伤人的也是你。”他说。


我突然愣住了。被看穿、被忤逆、心里翻腾的戾气,薄情的冷笑,尖利的嘲讽通通被我压了下去,想当做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继续调笑:“别读我的心……不对,这不是读心……你!”

  

最后一个字的尾音逐渐变得恼怒,我还是压不住心中的怒意——「引导」之术竟让我失了言!露出了深藏百年的暴戾本性!真是……意料之外的麻烦!


“我们俩想一块去了吗?”他充满疑惑的眼睛里似乎显露出戏谑的光,让我心生厌恶。


从来没有人能够脱离我的算计,今天竟然反被将了一军。我心里好像破了个大洞,戾气疯狂地向外溢出。不对,不对,不应该如此。我习惯伪装,不能轻易露馅。我强忍着怒意笑道:“或许吧。”


“或许?”他转过身去,我看见他的肩膀在微微颤抖,言语之中透露着压抑的悲痛,“相爱的人生死离别的时候是很痛苦的,爱不分种族与身份,朋友也好陌生人也罢,都有爱的产生。抛去这些,侍卫本来就是恪守工作,你还要反手报复,你不应该对一个无辜的人如此厌恶。”


“你管得未免太宽。”我不以为意道,脑子里想的是不久之后的午时三刻发生在此地的事,这是比和身旁那位无聊的小鬼拌嘴有意思多了。


如果再碍事……管他什么魔法师还是人还是亡灵,以我的能力,不着痕迹的消杀也无比轻松。


“救救他们。”他转回身,微微仰头看着我。


“哦?要我救人?我厌恶别人用命令的语气来要求我做一件事。不过,如果你求我的话,我姑且可以稍作考虑一番。”我伸了伸懒腰,打了个呵欠,“哈啊~早上起得太早了,现在有点累了呢。待会儿我要好好睡一觉,再去找国王。”


他看我的眼神如同看待一位既贪婪的商人一般,既厌恶又无奈。最后他满眼通红地抓住我的手,语气里流露出一丝央求:“拜托你……”


他的眼里早已没有我们初次相识时的不染风尘,现在这副模样仿佛坠落凡间的神,脆弱得想让人肆意践踏。


“求我。或者你自己解开咒语,”我甩开他的手,拍干净了袖子,又重复了一遍,嘴角上扬的弧度越来越大,“我猜啊,你是比我更为强大的魔法师,也许能轻而易举地解开我下的诅咒。”


这时人群欢呼起来,我也跟着欢呼,如同花魁的仰慕者一般,完全不嫌事大,对自己这个始作俑者毫无愧疚之心。


 



评论
热度(1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亥 | Powered by LOFTER